十六烟云

为了回忆而记录。
Hi!这里是石榴。
超级杂食人,历史同人、国拟、北欧神话、足球、音乐剧、内娱、漫威、mbti、番剧等等都有涉猎。
欢迎和我交流!

【ML】Fall(下)

*坠落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

*主要是麦雷,但是也有福华。(以后可能会写一个小夏视角的)

*纯纯小甜饼。尝试从麦哥和场花的主视角写一个完整的“剧集”故事。因为比较长所以分上中下三天连更!

*先为文中可能出现的一切“柯”学知识道个歉,别学。Hard drug打英文是怕屏,懂得都懂。


 

 

30.

“你这边有炸弹,那就对了,”Sherlock的声音从耳麦中传来,“你们现在是人质,Greg,你们整个重案组。Smith没有在我拆除炸弹的时候引爆它,就是因为他想要再放手一搏,以整个重案组的生命为要挟换取Mycroft保证那批药物的顺利交易。”

 

Greg简直忍不住想要尖叫了。炸弹、劫机、这些弯弯绕绕似乎永远走不完的道路,还有不知去向的Mycroft。他深吸一口气,忍住不要失去理智。

 

现在通知同事们撤离已经不现实了:绑架犯肯定会保证他的人质们不离开炸弹的范围,何况这个工厂中有多少炸弹仍是未知。现在最该做的事就是找到这个变态,然后制服他,控制住遥控器,再叫拆弹小组来排查。可是Mycroft……

 

“暂时不用担心Mycroft的安全,”Sherlock似乎是看穿了他的心思,“现在只有Mycroft可以下达停止拦截的命令,Smith不会大张旗鼓地拿他的命作为威胁。但是你们要赶紧找到他,别让他做什么傻事。拜托你了,Greg。”

 

情况有这么糟吗?Greg听到最后一句话,不禁暗自皱眉。他记得很清楚,这句话也是在Holmes家的老宅,他救出Mycroft的时候Sherlock对自己说的话。

 

“我会照顾好他的。”于是他同之前一样说道,继续往前走去。

 

不远了。

 

 

31.

“Holmes,你要做的只是说一句话而已,”Smith仍在循循善诱,“打个电话,告诉那些管事的人不要搭理那批货物,你就可以救下所有警察的命,这么便宜的买卖你为什么不做?”

 

“我也可以选择就地处决你,”Mycroft的声音冷到了极点,“毕竟你值得一个死刑。”

 

“但在此之前,炸弹也会被引爆,”Smith说道,抬起右手手腕上的手环,“其实这本来也不过是一个医用监测仪而已。医院里有很多好东西,是不是?如果我的生命体征消失了,那么它会自动触发遥控器,然后我拉着所有人同归于尽。”

 

“只要小小地改造一下,Holmes。我说过我不想互相伤害。”Smith咄咄逼人地怼到Mycroft面前,“告诉我你的答复!”

 

Mycroft没有说话。

 

“哦,还是说你需要打一针,好证明自己是在神志不清的时……”

 

“不远了。”Mycroft忽然打断了他的话,从上衣口袋中拿出一匹白巾,紧握在手中的剑柄上用力一拔,显露出黝黑的枪口。剑刃掉在地上,发出尖锐的响声,“我也有自己的底牌。”

 

“杀死我?看来那些警察的命也不值得大英政府珍惜啊。”Smith故作惋惜地哀叹道,“那么,来吧,杀死我吧。”

 

“不是你,”Mycroft直视着Smith的眼睛,缓缓将枪口对准自己,“是我。”

 

他满意地看到Smith眼神中终于出现了一丝束手无策,他没有应对这一变动的任何方法。于是他继续说道:“现在只有我能立即阻止你的行动,Smith。就算炸弹没有引爆,你也没有得逞,只要我在这里,你尽可以找到威胁我的机会。”

 

“但是我为什么要让你如愿呢,Calverton Smith?” Mycroft冷声说道,扣在扳机上的手指微微下压。

 

“Mycroft!” 他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在焦急得喊他的名字。声音从门外传来,有些失真。Mycroft轻轻迟疑了一下,然后他笑起来。

 

一声震耳欲聋的响声穿透他的耳膜。

 

如果我坠落,你会接住我,还是杀死我?

 

Mycroft闭眼倒了下去。

 

 

32.

在经历长途跋涉后,Greg终于走到了暗道尽头。门是开的,他没有轻举妄动,从门缝中窥视:走廊尽头的房间亮着灯,显然就是Mycroft和Smith所在的地方。从这边来看,似乎没有别的道路可以通向此处。

 

“所有队员注意,立即撤离暗道,原路返回,”他按下对讲机指挥道,“如果听到异常爆炸声,立刻离开工厂。直升飞机待命。”

 

过了一会儿,队员们陆陆续续地返回到了入口处。他们清楚,虽然头儿没有明说,但是极有可能,这个工厂中藏有足以使他们全军覆没的炸弹。报告完毕后,Greg终于放下心来,缓慢向房间门口移动。门已经上了锁,他无法在不惊动里边的人的情况下破解,可以突破的点只有房门上的一块玻璃。他听到Smith对医用监测仪的介绍,然后他看到Mycroft拔出枪,先是对准Smith,然后对准了自己。

 

“你个混蛋(you bastard),”Greg低声咒骂道,“Mycroft!”

 

他一下子明白了Mycroft要做什么,这个混蛋想要自杀来保全他们!于是他从监控死角中闪出,持枪对准了房门上的玻璃:Smith不会打出致命伤又能失去行动能力的部位,Mycroft的左肩,举枪的方位。这一定会伤到Mycroft, 但是——

 

Greg在一瞬间做出了决断:他毫不犹豫的扣动了扳机,玻璃应声而裂,子弹擦过Mycroft的左肩,穿透了Smith的右胸。

 

Mycroft倒了下去,Greg又一枪打开了门锁,把Mycroft接在怀中。他的手枪早已被扔在一边,本人正由于遭受了枪伤和玻璃碎片的割伤而剧烈地喘息着。但Greg现在无暇顾及这些:被贯穿右胸的Smith竟然仍然有行动能力,趁他不备,以一种非人的扭曲捡起了地上的剑,直直朝自己的心脏扎了下去——

 

Greg立刻按下对讲机,大声喊道:“跑——”

 

 

33.

Mycroft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头顶是一片明晃晃的白色。

 

在医院。他想。还是进医院了啊。左肩部分没有什么知觉,他伸手去够呼叫按钮,却被一个人捉住了手腕。

 

“真了不起啊,大英政府,这么早就醒了?”

 

Greg Lestrade,Mycroft绝望地闭上眼睛。Greg一般不会阴阳怪气,但是如果他说了,那么对方要么是被审讯的犯人,要么非常强烈地惹恼了他。不,别,Mycroft想。我刚从麻药中清醒过来,我受不住。

 

“看来报纸上说得没错,Holmes先生确实进了医院,生死未卜,”Greg咬牙切齿地说道,“这么喜欢布局,嗯?大概就算是打了麻药后的胡言乱语也是安排好的吧。”

 

“什么……”Mycroft感到一阵头疼,嗓音也过于沙哑。Greg把水递了过来,还好心地配了根吸管。挺有人文关怀。嗓子被水流滋润,终于让Mycroft舒服了一些,于是他继续发问:“我说了什么?”

 

“你说,”Greg抱着双臂,一脸戏谑,“我爱你,Greg,对不起。颠来倒去的。”

 

Mycroft如遭雷击,目瞪口呆地看向Greg,却找不到一点恶作剧成功的痕迹。他一口水差点没咽下去,剧烈地咳嗽了起来:“抱歉,什么(Sorry what)?”

 

“你——他——妈——喜——欢——我——”Greg于是拉长了语调重复了一遍。“还要我再来一遍吗?哦,顺便一提,Sherlock录像了,还发了我一份。”

 

他看起来似乎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并且消化良好。

 

一般人在这个时候会说些什么?Mycroft想,但可悲地没有找到任何有价值的参考。不,不对,自己不是决定了保持现状吗?所以说他是不是应该装傻?

 

“那……只是胡言乱语而已,Greg,不要放在心上,”于是他说,“如果你介意,我可以给你道歉……”

 

“道歉?”Greg气笑,“你有的好道歉了,Mycroft。你知道我在开枪的时候在想什么吗?‘不能让Mycroft死了,因为我还没来得及扇他巴掌’。然后现在这个人又他妈的表明完心意就想逃跑。好极了,我现在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看上你了。不,应该说你们Holmes家的都是混蛋,一个骗劳动力一个骗心。”

 

Mycroft的大脑宕机了。Greg是和他有同样的心思吗?他的大脑中闪回过每一个他们相处的片段,隐藏着的细节被摆在阳光之下,告诉Mycroft这早有预谋。

 

“可是你要知道,Greg,”半晌,他慢慢说道,“我并不是一个发展亲密关系的好选择。我的家人正是因为我强烈的控制欲而受到伤害。我是一个失败的哥哥、不懂事的儿子。况且我情况特殊,像这样的陷害可能会如影随形。当然,他们是我的亲人,血缘关系可以让我们原谅彼此。但是你不一样,Greg。说实话,我不希望我们走到这一步,我现在已经开始害怕失去你,不管是出自个人意愿还是被迫的,因此即使是用自己的性命作为交换,我不希望你受到伤害的想法也和我对家人们的想法一样强烈。”

 

他承认了。Mycroft对自己说的话难以置信,但这正是他心中所想。他直视Greg的眼睛:是焦糖的颜色,此时布满了复杂的情绪。

 

“……那你就去改正你的错误,Mycroft,”Greg说道,语气轻柔但坚定,“没有人不会犯错。这很难启齿,但是我必须告诉你,我也曾经是一个感情方面的失败者,我离过婚,但这不影响我现在想要和亲爱的大英政府在一起。而且你要清楚这一点,Mycroft。我是警察,我刚刚救过你一次,我的工作就是保护公民,并不只是被保护的角色。”

“这么说,你有没有放心一点?大英政府?”

 

Greg逐渐逼近Mycroft,似乎都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Mycroft.”被叫到的人喃喃道。

 

“Mycroft.”Greg轻声回应道,然后吻了下去。

 

 

 

 

—The end.—

终于写完了!终于在一起了……感动(流下欣慰的泪水)

哦对了,麦雷最后是被直升机拉出来的。嗯。

话说大家有没有发现这篇里有很多都是照应第一篇的呀(目移)

其实写麦雷的初衷是为了“论证二人在一起的可能性”。毕竟一个是大英政府一个是警察,两个人除了相遇时的火花之外又会如何走到一起呢?这是我入坑麦雷后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于是写了从“where everything begin”到这一篇结束的故事,试图将自己的言说逻辑通过叙事的方式写出来。本来只敢写短篇、长篇一般咕咕的我这次竟然能完整地把这个故事写出来,想来对自己也是一个巨大飞跃吧。总之很有成就感噶!(虽然就是说,情节已经和最初大纲相去甚远了hh 这个大纲真的是我一边写一边笑,立马发出来丢脸)

以后可能会不定期掉落一些小短篇吧,因为我这里还屯了几个脑洞。暑假争取多写一点!开学后这一年不到我可能会潜水不更新了,因为俺要高三啦~

如果有点赞评论就最好了w


评论(11)
热度(20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