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烟云

为了回忆而记录。
Hi!这里是石榴。
超级杂食人,历史同人、国拟、北欧神话、足球、音乐剧、内娱、漫威、mbti、番剧等等都有涉猎。
欢迎和我交流!

【ML】Fall(中)

*坠落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

*主要是麦雷,但是也有福华。(以后可能会写一个小夏视角的)

*纯纯小甜饼。尝试从麦哥和场花的主视角写一个完整的“剧集”故事。因为比较长所以分上中下三天连更!

*先为文中可能出现的一切“柯”学知识道个歉,别学。Hard drug打英文是怕屏,懂得都懂。

 

 

 

26.

布娃娃、拼图、藏在暗处的钥匙。人走过的脚印、颠倒直觉的密道、用来迷惑到访者的灰尘……废弃的工厂像一座被精心打扮的城堡,满足了孩童对于古堡与宝藏的所有幻想——如果没有那些藏匿于隐蔽角落的监控和暗器的话。

 

毋庸置疑,这是Eurus所作的一个玩具。就像孩子们会把自己用稚嫩的画笔画出的图画送给朋友,她也将自己信手建造的玩具送给那些与她合谋的伙伴。Mycroft穿梭于其中,难得地感受到小时候陪妹妹玩游戏时的心累。一路上他躲过了许多个暗器,但还是用伞触发了开关:毕竟后来者们可能没有那么细心。

 

终于,Mycroft眼前出现了一扇门。Mycroft放眼看去:整个房间所用的建筑材料似乎都与工厂不同,硬度更大,也更加厚重;四方的承重也很怪异,极有可能是悬在半空中的一间独立空间。Mycroft在脑内对比了一下行走路线,确定这件房间在工厂的上层,大概是中间的位置。

 

应该再叫两架直升飞机,Mycroft想,打开了房门。

 

“中午好啊,Mr. Holmes,”房间里的人显然是等候多时,懒洋洋地坐在一张沙发椅上。他的面前是另外一张椅子,左侧的墙上挂着一个电子屏。Calverton Smith示意Mycroft坐下来,然后他问道,“你和你妹妹的关系怎么样了?哦,不对,我应该问你的父母还安好吗?”

 

 

27.

“我不知道你在说些什么,Smith先生。我的父母现在已经在旅游的路上,我相信他们会享受这一段旅程,”Mycroft没有坐下,“不如聊一聊你越狱后的计划?很丰富有趣吧。”

 

Smith笑了笑——这使他的面容更加扭曲了:“荷兰是个好地方,Mr. Holmes,”他向前探身道,“特别是对那种追求刺激的人来说,不是吗?”

(荷兰对hard drug管得很松)

 

“我对别国的政策不予置评。”Mycroft说道。Smith知道父母会去哪儿:这不是个好消息。这和Smith本人有什么关联?

 

“别这么正经,这点你和你的弟弟妹妹真不一样。”Smith看向Mycroft,“顺便,帮我感谢你的妹妹,我很喜欢她的礼物。”

 

……Hard drug, 精神类药物,荷兰,飞机,人质。几块拼图拼凑成一个完整的企图——

 

“你想要通过今天中午飞往荷兰的飞机运输你的公司研制的精神类药物,并且以飞机上的乘客为人质要挟我,借此获得足够的资本东山再起,”Mycroft说道,“很遗憾你的如意算盘在第一步就打空了,因为那架飞机已经通过了我们的排查,没有任何异常。顺便一提,抓捕你的人也已经在路上了。”

 

Smith嗤笑了一声。“没有任何异常?”他露出极为疑惑的表情,“你怎么会这么认为?别犯傻了Holmes,你没有发现有一个冒失的清洁工不小心丢了一件外套吗?”

 

“坐下。在你的帮手朋友们赶过来之前还有一点时间,虽然路上的很多小惊喜已经被你破坏掉了。”

 

“在此之前,我们就聊聊天,怎么样?”

 

 

28.

Greg端着枪,小心翼翼地走在密道中。

 

工厂里面装扮诡异,而且有很多岔路口。于是他将警员们分散到每一个路口中,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有些警员在走了很短的时间后就走到了死胡同,已经原路返回待命。但是他走的这条仍在不断延伸着,像是没有尽头,但一路上没有遇到什么危险,子弹、弩箭散落在一旁,似乎已经被人开启过,但是并没有击中那个人。像是在故意帮人排雷似的,Greg想到,但仍然不敢掉以轻心。

 

他知道Calverton Smith。说起来,他第一次被捕后的笔录还是自己做的:虽然他看到过很多面目可憎的犯人,但是像Smith这样冷血无情却挂着伪善者面具的罪犯,他一见到就直犯恶心,偏偏此人表达欲过于旺盛,愣是拖着他讲了好久。 通过那次笔录,他得知了Eurus这个幕后的主使人,她和Smith是怎么一步步逼疯Sherlock,以及她是Holmes家的血肉这一事实。不过最后呈递上去的记录里,这一部分被隐去了,想来也是Mycroft的授意。

 

总而言之,Calverton Smith是一个危险人物。因此他申请了两架直升飞机,以便于撤离和接应:这栋工厂里除了他本人和物品,说不定还有其他的人质。

 

“滋——”耳麦里突然传来一阵噪音,Greg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摆出警戒姿势,却听到耳麦里传出的竟然是Sherlock的声音:“Graham,快去找我哥,他有大麻烦了。”

 

Greg已经来不及吐槽Sherlock叫错自己名字的行为了,也懒得再指责他不走程序就直接接入警方频道的行为——毕竟当Holmes说有大麻烦的时候,那大概是真的发生了极为紧迫的事件:“Mycroft现在在哪里?发生了什么?”

 

“Mycroft就在这个工厂里,估计已经和Calverton Smith见上面了。我在一架飞机上,上面有炸弹,还有精神类药物,以及我们的爸妈。”Greg听见远远传来一声John大喊“Sherlock!找到了!”的喊声,以及Sherlock说他这边不用担心,炸弹应该可以拆,但他已经无暇顾及这些。因为当他做出警戒姿势的时候,他无意间扫过了一个已经被开启的机关。

 

机关外壳应声而落。Greg呼吸一滞——是炸弹。

 

 

29.

“你看,也不是我要故意挟持你的父母,对不对?”Smith滔滔不绝地说道,“是他们非要去荷兰,而我也正好要送点东西去荷兰而已。”

 

“颠倒黑白。”Mycroft说道。他坐在Smith对面的椅子上。感谢Smith旺盛的表达欲和金鱼的头脑,他套起话来简直易如反掌。

 

“彼此彼此,Holmes,”Smith笑道,“都是日常工作而已,不是吗?——哦!看看你忠心的骑士们!”他看向电子屏:“全部就位了。是不是?”

 

不用Smith提醒,Mycroft早就留意到了电子屏上的画面。他看见Sherlock和John潜入飞机,在Sherlock用浮夸的表演成功吸引了注意力,让John趁乱找到了炸弹和药剂——并引起恐慌之后,他拆掉了炸弹,最终在John的拼命阻拦下没有打开逃生通道扔掉药剂,避免了一场高空抛物和又一场恐慌。

 

此时,苏格兰场重案组正分散在工厂内搜寻。他看见Greg Lestrade走在唯一正确的那条暗道中。

 

Mycroft公式化地微笑了一下。

 

“看来你的计划还是落空了,Smith,我们会和荷兰机场接洽,就地销毁这些精神抑制药物。而你将会再一次被捕。如果我坚持,你也可以去谢林福特坐坐。”

 

“如果没有问题,那么此案结束(case closed),”Mycroft站了起来,“再会,Smith,多谢你提供给我们Eurus Holmes的珍贵作案地点,我们会去一一核实销毁。”他走到门前,想要推门离开,却发现门把手丝毫未动。Mycroft又用力转动了几次,但显而易见,门已经被上了锁。Mycroft僵在原地,突然意识到一个严重的问题。

 

Smith为什么对这一切无动于衷?为什么任由Sherlock拆掉了炸弹?……

 

“事实上,我有问题——你不好奇,我刚才为什么不按下遥控按钮引爆飞机吗?”Smith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此时他才终于表露了冷漠无情的真实面目,让Mycroft不禁有些胆寒。

 

“如你所见,现在门锁上以后,这个房间就成为了一个封闭空间,”Smith站起身来,踱步到Mycroft身前。Mycroft已经把黑伞的伞面拆了下来:一柄尖利的剑,抵在Smith的眉心。但被威胁的人似乎并不在意,随意地将伞拨到一旁,“我并不想互相伤害,Holmes。这是这个工厂里唯一一间安全屋,就算整个工厂爆炸了——”

 

“——也很安全。你听得懂吗,Holmes?”



—TBC.—

如果有点赞评论就最好了w

(写正剧好费脑子……瘫


评论(9)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