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烟云

为了回忆而记录。
Hi!这里是石榴。
超级杂食人,历史同人、国拟、北欧神话、足球、音乐剧、内娱、漫威、mbti、番剧等等都有涉猎。
欢迎和我交流!

【ML】Beer

*独立的一篇,一个小日常。因为好久没更了所以找找手感www

*一句话福华,在彩蛋里。

*已知小夏酒量差,已知麦哥是小夏哥哥,那么是否可以推出……?

 

总之,Mycroft在某一天喝醉了。在Greg的公寓里。主谋是Greg。

 

 

15.

“请容许我提醒你一句,Greg,”Mycroft盯着Greg刚刚放在桌上的购物袋说道,“这些酒精只能由你一个人消耗掉。我想我的大脑还是免遭这些酒精的刺激为好。”

 

桌上赫然摆放着满满一购物袋的啤酒:还有一些零嘴。Greg看着Mycroft如临大敌的眼神笑了笑:“事实上我也没有为你准备,尊敬的公务员先生。只不过是今晚有一场球赛罢了,总要有一些东西来助兴。”

 

是的,尊敬的公务员先生。在前些天他们在街上的幼稚谈话后,Greg就不再满足于称呼眼前的这个男人为“sir”或者”Mycroft”了。拜Mycroft极具幽默和讽刺意义的语言所赐,苏格兰场的警探逐渐擅长于给Mycroft起各种绰号,而Mycroft则对此表示无感:毕竟怎么说都是在叫他,且Greg觉得这很好玩。

 

“……你说那种几十个人盯着一个球进行各种不完美的抛物线运动的体育项目?”Mycroft说道,“我想我似乎没有这个兴趣。”

 

“噢——说真的?不看足球?你还是英国人吗?”Greg显然是被Mycroft的神奇比喻逗笑了——也有可能是今晚有球赛的原因,他看起来兴致高涨。

 

“刻板印象不可取。”Mycroft说道,“比如说,我只会穿三件套这件事就十分荒谬。”

 

Greg看向Mycroft。后者正穿着他们上次逛街时买的高领毛衣和休闲长裤,但是他的身姿仍然很笔挺,或许是出于职业习惯。但是他的脸上并没有那种职业的假笑:Mycroft蹙着眉,眉宇间直白地显露出“我不认可”。

 

Greg笑了一下。这样的Mycroft是他从前永远无法见到的,然而现在,他甚至可以渐渐习以为常。

 

“Those things will kill you.”Mycroft翻了个白眼,然后转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16.

其实Greg大可以选择去酒吧里面和球迷们一起狂欢。他的酒量很好,足以支撑自己回家后再在沙发上呼呼大睡。

 

但是Greg没有这么做。当然,他从来不认为让Mycroft坐在他身边,一边喝啤酒一边看球赛是一件轻易会发生的事。但是他想这么做。

 

这么做。

 

 

17.

“来嘛,Mycroft,你总得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情来放松大脑不是吗?”Greg在解决晚饭时仍然坚持不懈地劝说Mycroft。饭是刚刚Mycroft点的“外卖”,外卖员叫Bob,Greg怀疑他以后还会遇到Claudia, David, Evans,等等等等。当时Mycroft一脸无奈扶额:“Greg,我还没那么无聊,让这些辛苦培养的特工特地帮我送外卖。况且他们愿意起什么名字其实不归我管。”

 

“兴许他们只是兼职。”Greg说道,“其实我很好奇,你一般怎么放松自己?虽然你看起来并不需要放松。”

 

“我当然需要放松,Greg。很多同事认为我是工作狂,但实际上这是因为我的思维比常人活跃,因此即使我在放松状态下他们也很难跟上我的思路,仅此而已。”Mycroft说道。他的放松方式啊……他也许会去看自己的家庭录像,在那天晚上东风降临的时候就是如此。

 

但他现在可不需要酒精和球赛来放松自己,他想。他现在就很放松。不能再放松了。

 

Mycroft对此有很清晰的认识,并且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他想。在这里他甚至不用假装自己喜欢《悲惨世界》*。他的嘴角微微上扬。

 

“……或者,你不想赌一赌这次谁会赢吗?”Greg的声音传来,“用演绎法?我想这应该不难推理吧。Anyway,如果你有事情的话还是先忙好了。”

 

Mycroft挑了挑眉。激将法,他想,但是很好用。

 

“赌。”他说。

 

 

18.

面部表情。黑眼圈,胡须。体态细节,特别是腿部肌肉。队形。主客场关联。Greg家的电视机毕竟清晰度有限,Mycroft无法进一步观察每一个人身上的细节,但已经有了一些把握。

 

过了五分钟,他说道:“这场主场队伍应当会赢。”

 

“大部分人都这么想。”Greg说道,“他们队这一整个赛季都表现平稳。不过我还是看好客场。毕竟这可能是M先生最后一次以国家队的名义出征了,这也是他唯一一次机会。我相信他会爆发的。”

 

“这可不是什么好的理由。”Mycroft喝了一口啤酒——只不过是小酌怡情罢了,他说服自己,“这是一种完全偶然的个体因素。”

 

“但也是一种因素。你没有否认这一点,不是吗?”Greg语调轻快地说道。

 

……

 

“这个守门员在干什么?这个人明显就是在往左边踢啊!他不会看腿部肌肉吗?他的左腿从他接触到球的一瞬间就开始蓄力了!他为什么看不到?”

 

“直接往前踢啊!这样传球不是很方便吗?天啊这些都是什么?What. the. hell.is. this??”

 

……

 

Greg Lestrade看着不知是因为一罐啤酒下肚还是金鱼运动员们的愚蠢抑或是两者兼有而面红耳赤的Mycroft,心中再一次欢呼把Mycroft拉过来看球真是再正确不过的决定,然后又喝了一口啤酒。

 

 

19.

一场球赛在Mycroft混杂着各种专业术语、高级的骂人词汇以及情绪化批判的大吼大叫中结束了。

 

M先生带领的客场队伍赢了。

 

“看来这是偶然因素的胜利了?”Greg笑道,向Mycroft伸出手,“10英镑。”

 

没有应答。Greg朝身侧看去,刚刚还情绪高涨的Mycroft像是在赌气一般抱紧双臂,嘴角明显撇着。

 

“我只是不了解足球。”赌气鬼嘟哝道,“而且概率模型本来就有不确定性。总之不是我的错。”

 

“没人怪你,Mycroft.”Greg说道,心中又一次对自己拉Mycroft来看球的正确决定暗喜,但表面上仍然给Mycroft留了一些面子没有笑出声来,“给钱。”

 

赌气中的Mycroft显然没有掏钱的意愿。Greg几乎笑倒在沙发上:“愿赌服输,赌气鬼。”

 

“我没有赌气!”

 

Mycroft的声音从斜上方传来。哦对,我们的警探先生把整个上半身都摊在了沙发上。

 

“大声吼叫导致渴觉中枢兴奋,主动饮水增加,喝酒过多,神经易激动,然后恶性循环。情绪失控原因为球赛和酒精。两大因素提供者皆为Greg Lestrade。都是你的原因,Greg。”

 

Greg仰头看向Mycroft。他也正看着自己。柔和的暖色灯给了Mycroft一个完美的轮廓光。

 

“Yeah, my fault.”他说。



小彩蛋:

一次查案中。

Greg:你们兄弟俩真像啊。

Sherlock:?

Greg:酒量好差。

Sherlock:他喝酒了?在哪里?什么时候?为什么?等等,你为什么脸红?

John(已经被Sherlock剧透版):喔,进展不错耶。

Sherlock:……(不知道自己哥哥在干嘛,但是已经想好要找机会和John喝一次酒了。)


-TBC-


看球的朋友应该能看出来这场球赛是哪一场吧hhh

悲惨世界的梗是原剧集里麦哥被迫陪爸妈去看音乐剧的剧情。

虽然Mycroft醉了,但Greg也被无形偷心了!嗯,这局打平!

如果有点赞评论就好了w


评论(12)
热度(2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