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烟云

为了回忆而记录。
Hi!这里是石榴。
超级杂食人,历史同人、国拟、北欧神话、足球、音乐剧、内娱、漫威、mbti、番剧等等都有涉猎。
欢迎和我交流!

【ML】Fall(上)

*坠落有时候并不是一件坏事。

*主要是麦雷,但是也有福华。(以后可能会写一个小夏视角的)

*纯纯小甜饼。尝试从麦哥和场花的主视角写一个完整的“剧集”故事。因为比较长所以分上中下三天连更!

*先为文中可能出现的一切“柯”学知识道个歉,别学。Hard drug打英文是怕屏,懂得都懂。

*迟到的七夕节快乐啦,汪。

 

 

 

20.

Mycroft闭眼倒了下去。

 

坠落,坠落,坠落。画面被拉长,如同一个聚焦极差的慢镜头。他看到模糊的视线外有一个灰白色头发的身影朝他奔来,他在喊他的名字。

 

一秒钟后,他跌进一个颤抖的怀抱里。

 

 

21.

两天前,谢林福特。

 

Mycroft Holmes坐在全封闭式监狱的玻璃外。悠扬的小提琴声从玻璃内响起,传入他的耳中时早已有些失真。

 

Eurus Holmes仍不肯开口说话。她总是坐着,沉默着,偶尔会像一个幼稚的小孩往墙上哈气,用苍白的指尖在白雾中画出转瞬即逝的复杂图案。这些图案最终当然都会进入Mycroft的电脑。他有一种预感,这些图案并不是小女孩的信手涂鸦,而是某一种超前于这个时代的事物。于是他会把某些图案发送给皇家科学院的科学家们,头发花白的研究人员回复他说,这图案看起来像自己的一辈子。

 

“Mr. Holmes, 你们家的人就算是只有一个来从事科研工作多好,”不明真相的科学家还以为这是Mycroft 或者Sherlock Holmes灵感突发的杰作。Mycroft只是摇摇头:搞科研工作可不能保住自己那两个反社会的弟弟妹妹,更别提其中一个连太阳系是什么都不清楚。

 

而现在,这位不清楚太阳系为何物的Holmes正在回应妹妹的小提琴。曲调轻柔温暖,像是哄小孩睡觉的安眠曲。Holmes太太和先生都忍不住微笑了起来,Eurus也闭着眼睛,似乎是在享受这温馨惬意的时光。然后曲调逐渐浪漫了起来,视线似乎从床上的小女孩转移向了床边的另外一个站姿笔挺的人。拉曲子的人似乎沉浸在乐声中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这种转变,但听者有心,Holmes太太靠在丈夫身上笑了起来,Eurus拿起小提琴似乎是想要提醒哥哥,但终究还是放下琴,乖乖听了下去。

 

没有由来的,Mycroft想起GregLestrade。

 

他在Greg的公寓里已经待了一个月有余,自己官邸中的安保系统在经过Sherlock的强行闯入后也早已翻新。事实上,他早就应该离开这个暂时的居所,但他却并没有提出此事,Greg自然也没有主动过问。

 

但是,不同于他那个迟迟没有开窍的弟弟过了很久才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他清楚地意识到这件事:他在享受和Greg生活在一起的过程,而且Greg似乎也是。他们的相处模式像两个相识多年的老朋友:舒适、有分寸感,像每个朋友一样保有自己的隐私。这就很好了,Mycroft想,对Greg和对自己都是如此。他不是没有感受到过在心中隐隐作祟的、想要再往前一步的念头,在他“闲逛”到苏格兰场楼下的时候如此,在他喝醉酒看到Greg仰倒在自己身边的时候也是如此。但是他的理智终究胜过情感。

 

他的自大和控制欲已经伤害了自己的家人,而他无法允许自己再去伤害一个自己珍视的人。也许他就是不适合发展亲密关系……

 

小提琴声渐渐减弱,最后终于停止。Mycroft从自己的思绪中惊醒,疑惑地看向两位演奏者:他的妹妹正用琴弓指着他。而他的弟弟拿着小提琴,似乎是想要递给他。

 

 

22.

他听到短促的、尖锐的音调。

 

Mycroft皱起眉,将琴弓搭在琴弦上。

 

还记得Calverton Smith吗?那个有记忆抑制药物的连环杀手?……

 

 

23.

“她对你说了什么?”在M16总部的门口,Sherlock这么问他,“顺便一提,你的小提琴真的很烂。”

 

他们回到伦敦时已经是夜晚。Holmes太太和先生正在叫出租车回到他们下榻的旅馆,他们明天还要赶飞机,继续他们的世界旅行。

 

“你没听出来?带Rosamond Watson把自己也带成小孩了?”Mycroft戏谑地说道,“我确实很久没碰小提琴了,毕竟我也没有半夜爬起来拉小提琴的习惯。”

 

Sherlock并没有反唇相讥。他沉默了许久,似乎是在组织语言:“如果有事发生了,你要知道你并不是一个人。”

 

他知道有事情将要发生了,但他仍然可以不知道具体会发生什么,Mycroft想。

 

“你怎么看出来的?”于是他开口问道,转移了话题。

 

“你的表情,”Sherlock说,“MollyHooper说在我谋划假死之前我也有这种表情,和她死去的父亲一样。他死之前总是看起来很快乐,精神很好,但是在他所珍视的人看不见的地方却表现得很悲伤。你从谢林福特出来之后就一直在假装没事,但是现在我们站在爸爸妈妈的身后,你的表情就放松了很多。没有说你伪装得不好的意思,只是我曾经的经历让我感同身受。还是那句话,我亲爱的哥哥(dear brother mine),你并不是……”

 

“嘿! Sherlock!”一声热情的呼唤从马路上传来。Sherlock循声望去,看到了坐在警车里的Greg。“站在你哥办公楼门口干嘛呢?”

 

“……一个人。”Sherlock喃喃地补上前面半截话。

 

Greg这时候才看见站在他身边的Mycroft:他被一对老年夫妻挡住了。于是他如往常一样喊道:“Mycroft!我以为你早下班了!一起回家吗?”

 

站在Mycroft身前的老年夫妻突然朝自己看了过来:其中的老太太似乎有些惊讶,然后转而成为兴奋。Mycroft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和他打招呼,而是愣在原地。Sherlock也没有说话。

 

Greg困惑地看着这四个人:一丝尴尬似乎在空气中蔓延——但他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还是Mycroft Holmes在短暂的大脑宕机后找回了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他走到Holmes太太和先生身边,做出社交基本规则的第一步:“这是Greg Lestrade,苏格兰场的DI。Greg,这是我爸妈。爸妈,这是Greg,我现在暂时借住在他的公寓里。”

 

Sherlock迅速地瞟了一眼Mycroft。他又回到了那种“精神很好”的状态中,伪装得一丝不苟。

能让Mycroft感受到如此大的危机感的事情可不多。Sherlock皱起眉头,迅速地消失在黑夜之中。

 

另一边,Greg也反应了过来,于是友好地邀请Mycroft的父母上车载他们一程(他没有刻意去问Sherlock的动向,反正这小子总是另有打算)。Holmes太太和先生愉快地坐上了车,Mycroft自然而然地坐上了副驾驶。一路上Greg的健谈和幽默迅速地赢得了两位家长的喜爱,并且在得知可以和他随便聊一些关于Eurus的话题之后达到了高潮——Holmes太太显得更为激动了。

 

“你们去看她了?”Greg问道,“怪不得那么晚。”

 

Mycroft“嗯”了一声:“你呢?怎么这么晚才下班?”

 

“Calverton Smith, 那个变态一个月前越狱了,今天有人说他又出现在伦敦,查到现在。”Greg说道,“看来这会儿车少了点。”

 

Mycroft看向后视镜:刚刚显得拥堵的交通突然变得顺畅起来,一辆不显眼的出租车反常地掉头,逆着一种车流逐渐远去。

 

Greg Lestrade, Mycroft在心里感叹道,你真是来得刚刚好。

 

 

24.

一天前。一座废弃的工厂。

 

Mycroft下了车,示意车上的人不用等他。于是黑车慢慢驶离,他单手晃悠着新定制的长柄伞,向工厂内走去。

 

昨天,Eurus Holmes通过提琴告诉他,今天将会发生一件针对他的勒索案,主谋是趁谢林福特巨变之际潜逃出狱的Calverton Smith。

 

对于亲妹妹突然大发好心地提醒自己这件事,Mycroft有些惊讶,但并没有去怀疑这件事情的真实性。他确实在几天前就收到了一封匿名信函,邀请他亲自去某一个工厂坐坐。但是当时他并没有很重视这条信息:总有人不自量力,以各种猎奇的手法引起自己的注意。他只是派了几个手下去调查了一下这座工厂,得到没有异常的答复后就没有再管。但是现在想来,这或许是Eurus在之前与Calverton Smith的合谋中留下的“礼物”,因此没有被特工们侦破。

 

但昨天路上的那辆出租车让他意识到事情或许比他推测中的更为严重:很显然,这辆出租车是冲着Holmes太太和先生去的。若不是他偷偷反手打字、紧急调动了一些车辆堵塞了交通,他的父母很有可能会坐上那辆出租车,然后被绑架作为人质。为了保证二老万无一失,他在回到住所后又排摸了一遍明日他们乘坐航班的飞机、机组人员和乘客,回复都是没有异常。Mycroft这才算松了一口气。

 

但让他出面还有一个原因:Smith很有可能知道谢林福特的秘密,对于这一点,他必须亲自问询。

 

一切布置已经就绪。Mycroft深吸一口气,走了进去。

 

 

25.

苏格兰场。

“老大!接到上头的信息!”Donovan没来得及推门就叫道,“在某个废弃工厂里有一个疑似违规精神类药品的窝点!可能和Calverton Smith的越狱有关!需要重案组出动!”



—TBC.—

如果有点赞评论就最好了w

评论(11)
热度(19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烟云 | Powered by LOFTER